close

由於Pine極力推崇尼泊爾的Annapurna circuit (AC),「雪山群、山谷、佛寺、牛羊、善良的人們,走完AC,會想念一輩子」,震撼於明信片中群山之國尼泊爾的壯麗山景,讓我也想到尼泊爾健行。這次是直接和嚮導Ramesh聯絡確認健行行程與時間後,上網訂好來回機票,到尼泊爾後的接駁與住宿就都由Ramesh負責安排處理。

簽證

尼泊爾是落地簽證,簽證費用依停留時間不同而不同。停留15天內為25美金,16天到28天為40美金,29天到90天則為100美金。在入關處填申請表,需貼照片一張。

貨幣

台灣無法換尼泊爾盧布,所以先在台灣換好美金,到尼泊爾再兌換尼泊爾盧布。可先在加德滿都機場兌換少量盧布,到達加德滿都市區內就有多家兌換處。

電力

電壓110V,圓頭插座。首都加德滿都電力不穩,在傍晚常會有臨時停電的狀況,而各健行地點的旅館有些會有收費充電裝置。

最佳旅遊季節

尼泊爾在6到9月中旬是雨季;旅遊旺季是10月到5月的乾季,尤其是氣候宜人又有節慶的10月、11月。記得9月上旬抵達加德滿都機場時覺得相當舒服,但10月初離開尼泊爾時卻發現機場出入境旅客多到根本是人山人海,連找到一台行李推車都有困難,果然健行與觀光業是尼泊爾的重要收入。

山區小飛機是視天候狀況決定起飛時間,需按預定時間到機場等候。

治安

尼泊爾治安相當好,保持基本的警覺心,收好個人財物即可。

飲食

尼泊爾人平常以蔬食為主。在加德滿都市區,各國料理餐廳都有,最常見的是尼泊爾式、印度式、圖博式料理。尼泊爾咖哩既香又辣,非常下飯;只能吃小辣的我主要是吃圖博菜。若要到餐廳用餐要多留時間,悠閒的出菜速度在用餐熱門時段會更加緩慢。

推薦masala tea,是加香料與牛奶慢慢煮開的尼泊爾奶茶。超市裡有各種配方的茶包。

不要喝生水,喝超市買的礦泉水或是煮沸的水。

其他注意事項

1. 尼泊爾的時差比台灣晚2小時15分。(例: 尼泊爾時間早上10點是台灣時間中午12點15分)

2. 尼泊爾人覺得頭是神聖的。不要摸小朋友的頭。

3. 左手是不潔的。不要用左手拿東西或收取物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尼泊爾
    全站熱搜

    thoreau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