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9.24_Day 16

Jeng La (海拔4369公尺) -> Jeng La Pass (海拔5090公尺) -> Tokyu Gaon (海拔4240公尺)

度過本次行程的最後一個隘口,5090mJeng La pass。不同於走過前二個隘口時的漫天烏雲,今天的Jeng La pass陽光普照,想來山神當天心情也很好。走下隘口,是壯麗的大山大景,兩側被高山環抱的碎石小路上長著矮植被,高山植物趁著嚴冬來臨之前開花結果,一地五彩繽紛。

DSC_7253  

這是最後一個隘口,旅程即將結束,之後就是一路下坡回到Dunai。這十幾天來,在距離天空最近的路上看到無數壯麗的大山大景,也親自感受到圖博人的樂天知命和善良好客。我在這裡看到最簡單的生活條件,但是人們卻有最心滿意足的開心笑容,到底是為什麼? 走在天寬地闊、一望無際的高原上,終於了解,當我找到內心的平靜,所有的美好就會自動出現在眼前。

繼續往前走,居然看到遙遠的前方出現犛牛隊! 傳說中的Carvana季節已經開始了嗎? 為了先睹為快,我竟然在四千多公尺高的山徑上開始奔跑。前方的蜿蜒小路出現由多批由揹著貨物的犛牛組成的商隊,每隊各自有騎馬或步行的隨隊人,向更前方的小城前進。終於在Saldang之後,再次看到大片青稞田、佛塔、碉堡與住戶。

DSC_7323

 

中午前就到達營地紮營。這是個很好的露營地,以矮石牆圍起,旁邊有溪流經過,溪流的分支對面就是我看到的大片青稞梯田與住家。午餐完後,坐在營地後方的小山坡欣賞風景,成片金黃色的青稞梯田背倚著青綠的山坡和遠方的群山,田間點綴著掛有風馬旗的平房或二層樓房屋,屋頂上滿鋪著柴薪與草束。

DSC_7354

半個下午已看到多隊犛牛商隊經過,多是一組約10頭犛牛左右的規模,顯然已經是交易的季節。二千年來Dolpo人將尼泊爾谷地的糧食運往北方和圖博人交易岩鹽,這條路線就是所謂的「販鹽古道」。隨著時代變遷,交易物品已經從岩鹽改成其他生活必需品,以及昂貴的中藥「冬蟲夏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尼泊爾 Dolpo
    全站熱搜

    thoreau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