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9.17_Day 9

base camp (海拔4400公尺) -> KangLa pass (海拔~5200公尺) -> Shey Gompa (海拔4126公尺)

從雪原營地出發今日要通過~5200公尺的康拉隘口(Kang La pass),也是整段健行路程中海拔最高的地方。一路是看似永無止境的碎石陡上坡,拖著緩慢沉重的步伐,不知何時才能抵達,只能單純地調整步伐跟隨呼吸不斷前進。看到隘口的五色祈禱旗時,真是無比高興:我做到了!

DSC_6392

領隊雪巴Lapa教我撿一顆小石頭當作祈禱石,放在祈禱旗的石堆上。我對著聖山Mt. Kanjirowa默禱,感謝祂庇佑我們一路平安,並賜予好天氣,才能讓我成功到達康拉隘口,沒有任何不適現象。更讓我發現只要把自己準備好,上天自有安排。之前的行前訓練是奇萊主北,最後1 K的碎石坡陡上陡下確實是Dolpo最好的暖身訓練。

這冷風咆嘯的隘口不是適合久待的地方,從隘口一路急陡下,開始出現寸草不生的奇岩世界,巨岩以各種姿態宣示它們在這裡的絕對主權,Ramesh說這裡和Mustag的景色非常相似,都是荒涼的高原景象。

  DSC_6403  

走著走著,在前方遠處半山腰居然看到建築物了今天居然走不到兩小時就到營地,是否度過康拉隘口的喜悅讓我更能奮力往前走? 高興的往前衝,看到了祈禱石堆與山羊頭骨,迎面而來的是幾間石造小平房和帳篷,小溪裡有六座小石屋,走近一看是祈禱水車,讓溪水轉動經輪,不斷地把「唵嘛呢叭咪哞」的禱文傳向天地。

  DSC_6419 

營地在小溪對面的平坦小腹地,背倚著小山坡,山坡頂有幾戶建築,山羊群在小山坡上吃草,到山坡頂的小路不時有揹著牧草束的居民經過。帳篷旁是被堆石矮牆圍著的田地,大人們正在田裡採收馬鈴薯,小朋友們在牆旁玩,這樣的田園景象讓我不自主地放下相機,只顧著看這平淡的幸福。這裡就是Dolpo的佛教聖地Shey (水晶山),人類居住的最高點之一。畫下這恬靜的景象,人與自然共生,安於生活也順應自然,好美麗的香格里拉。
DSC_650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尼泊爾 inner Dolpo Shey Gompa
    全站熱搜

    thoreau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